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 百木园管理所开展消防安全演习

时间: 2020-09-22 15:06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百木园职工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各类消防器材、设备、设施等,9月21日下午,百木园在园区组织开展了一次实战消防安全演习。

  下午在事先选好的地点提前拉起警戒线,保安人员点燃准备好的枯枝,刘培生主任给员工们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将灭火器提到距燃烧物6米处,拔出保险销,手握住开启压把,另一只手握住软管靠近喷口处对准火苗根部,捏紧开启压把,干粉即从喷口处喷出,将火彻底扑灭。随后,刘主任对活动进行总结,一是要加强对园区的巡视工作,二是百木园职工要学会熟练使用消防器材和设施,三是若有火灾发生要保持冷静,及时报警,疏散群众。

  此次消防演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百木园管理所整体火灾防控水平,提高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职工对火灾初期的扑救能力,有效预防火灾起到了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