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长春市动植物公园园史资料搜集工作进展顺利

时间: 2020-09-17 14:29 来源:
【字体: 打印

  长春市动植物公园经过多年持续的发展建设,已成为兼具珍稀动植物保护、科学研究、科普教育、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为进一步发掘动植物公园的历史文化内涵,记录和传承公园的历史风貌和文化内涵,在2020年年初,公园根据主管局市林业和园林局的部署,启动了园史资料搜集工作,并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

  工作小组成员分批前往长春市档案馆查找与动植物公园发展历史相关报纸等文件共计50余件,并进行复制备用。公园完成“大事记”的编写,形成了清晰的历史脉络,为后续工作奠定了基础。

  公园共收集、扫描本单位职工提供的历史材料共计335份,包括馆舍图纸 、报纸以及各时期门票等。公园在本单位档案室查找搜集老照片共计255张,其中动物照片56 、活动照片24张、人物照片43张、工作照65 、园景及动物馆舍67张。

  公园多次联合省内多家媒体向市民征集老照片、老物件。截至目前共收到社会人士提供的电子版照片、照片原件及门票等共计42份。为表示感谢,公园为捐赠者颁发了专门制作的证书。

   

  老照片、老物件征集活动仍在继续,欢迎市民朋友们积极参与。

  具体如下:

  1.实物。您可将各个时期的游园照片、园景照片(公园可按您意愿,扫描后将纸质照片归还给您)以及门票、日记、作文、刊物、批示题字、剪报、书信、明信片、奖杯奖状、徽章、臂章、用品物品、劳动工具、工作服等捐赠给公园。请您用详尽的文字,或者口头方式介绍这些老物件儿,讲述一下这些实物背后的故事,在老物件和观者之间建立情感纽带,让历史更具温度感。

  2. 相关的故事、回忆和记叙。如果您本人、家人或者亲友亲历过日伪时期或者各个历史时期的动植物公园,请把记忆中关于公园的故事写下来或者口述给我们。

  联系电话:0431-85640196

  电子邮件:您可将电子版照片或者相关的故事、回忆和记叙等非实物资料通过电子邮件发至cczoo@163.com ,同时留下您的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

  来访请至:长春市动植物公园游客服务中心(自由大路上的正门旁),公园将为您办理相关手续并授予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