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长春市动植物公园举办“东北虎·慢直播”活动

时间: 2020-09-16 15:31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为全方位、近距离展现东北虎生活状态,普及东北虎保护常识,让保护野生动物的理念深入人心,长春市动植物公园联合新华网吉林频道于2020910日举办“东北虎·慢直播”活动。活动通过新华网客户端全程直播,从上午10点开始,时长为4小时,累计观看人次达43.9万。

  本次直播画面取景于长春市动植物公园大型动物展区“猛兽谷”,以“慢直播”的形式,省去主持人和快剪、编辑、音乐渲染等制作痕迹,通过摄像头真实呈现东北虎在长春市动植物公园的生存状态,让广大网友得以足不出户,多角度、近距离地“云上”观看威风凛凛的森林之王的日常生活。

  在镜头前,东北虎们时而打闹嬉戏,时而漫步游逛,时而坐卧躺歇,使网友们不仅感受到它们威严霸道的气质,更惊喜地发现了它们可爱呆萌、憨态可掬的一面。直播拉近了东北虎和公众的距离,增进了公众对东北虎的喜爱之情和对东北虎习性的了解,也提高了公众保护对东北虎及更多野生动物的责任意识,网友们在直播平台积极互动,并纷纷为此次直播活动“点赞”。

  今后,长春市动植物公园将继续做好圈养野生动物的繁殖、保护和观展等工作,同时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保护教育、科普宣传工作,让更多的市民游客加入到了解和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列中来,坚决抵制野生动物制品,爱护树木,保护森林,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

  相关连接:

  东北虎属哺乳纲、食肉目、猫科,是虎的6个现存亚种之一,又称西伯利亚虎或阿穆尔虎,主要分布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和我国东北地区。在我国,目前东北虎分布于黑龙江省与吉林省东部山地,包括完达山东部、老爷岭南部与北部、大龙岭、哈尔巴岭以及张广才岭南部6个孤立分布区。东北虎喜欢单独生活,夜间活动,善于游泳。食物包括野猪、鹿、狍等,捕猎时,潜伏等候或小心潜近猎物,然后突然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