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长春市林园局“幸福长春 温馨公园”系列活动暨长春市动植物公园“探秘动物园,寻找本土物种”暑期探秘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 2020-09-16 15:29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为积极响应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幸福长春 温馨公园”系列活动的号召,同时进一步推进中国动物园协会组织的“保护本土物种 建设生态中国”主题生物多样性保护联动活动,长春市动植物公园于812——828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探秘动物园,寻找本土物种”——保护本土物种暑期探秘活动。此次活动以促进公众了解认知身边的本土物种,引导大众采取行动,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保护身边的本土物种为目的。

  长春市动植物公园饲养50余种,约400只本土动物。公园内的水禽湖、雉鸡馆、猴山、小熊猫馆、象馆、虎山、小动物园、猛兽谷等馆舍都居住着可爱的本土动物。在每一种本土动物的馆舍前都精心布置了本土物种标识,以便游客能更加直观的认识到本土物种。

  为期15天的暑期探秘活动无需提前报名,只需完成线下寻找本土物种的相应任务并按要求完成线上朋友圈集赞任务即可参与活动、赢得精美礼品,收获动物知识。简单便捷的参与方式吸引了广大游客朋友们积极参与。游客们纷纷在公园内寻找本土物种并和其展区前的展示牌及该馆舍中的本土动物合影打卡,认真阅读本土物种的说明牌了解更多本土物种的相关知识,拉近了自己与本土动物们之间的距离。

  完成打卡任务及集赞任务后,游客朋友们便可到游客服务中心领取精美小礼品一份。游客在学习到相关动物知识的同时也增添了活动的趣味性,使游客们更加愿意参与到认识本土动物、保护本土动物的行列中来。

  此次暑期探秘活动圆满结束,广大游客反响强烈,对此次活动表示支持和喜爱。长春市动植物公园日后将在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的部署和指导下开展更多趣味性与教育性兼具的线上线下联动活动,大力宣传环保和动物保护的重要性,积极发挥公园的教育职能,引导大众树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良好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