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在平凡岗位下坚守 点赞最美的保洁员

——致敬友谊公园保洁员李延平

时间: 2020-09-16 15:27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在长春南部400万平方米的“流绿空间”上,南部新城公园绿地管理中心下辖六所生态公园如颗颗璀璨明珠,闪耀在南部新城绿色宜居的美好画卷上。就是在这一副生态和谐的画卷中,有一群勤劳可敬的人,他们或晒烈日、或冒细雨、或迎风雪,在各公园管理所的带领下,维持公园卫生清洁,守护公园秩序安全,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为公园的精细化养护默默付出。

  在这群辛劳的人中,有一位保洁员尤为优秀,她叫李延平,南城中心的职工都亲切的叫她李大姐。南城中心物业以精细化养护为先,采用购买社会化服务形式,与长春长房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同,李大姐就是长房物业公司的普通一员,现主要负责友谊公园办公区、公厕室内外保洁工作。环境卫生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繁琐性、重复性的工作,但李大姐一直任劳任怨,在友谊公园工作期间,服从工作安排,坚持认真的做好份内外各项工作,端正的态度获得了管理所及游客的认可。

  坚守岗位,爱园如家。友谊公园公厕客流量大,周边工地、过往游客对公厕利用率极高,尤其是酷暑十分更加大了清理难度,李大姐坚持每半小时对公厕及洗手台进行全面清洁,保证游客良好的游园体验。李大姐坚持细致对待每项保洁任务,清理办公区门窗光洁如新、不留死角,有时还帮助其他保洁员完成自己辖区外的工作。

  得失不论,恪守己任。在日常工作中,李大姐总是严格要求自己,她的眼中只有自己手中的活,从不与人作比较,更不与人论长短,既不会因别人的懒惰而懈怠,也不会因表现优异而自满。她始终恪守己任,不问得失,脏活、累活从不发牢骚,潜移默化的带动了身边人的积极性。

  辛劳暗藏,笑以待人。收发室接待事务较杂,经常有游客前来求助或询问,李大姐始终保持微笑待人,总是不遗余力的尽自己所能帮助游园市民,一次游客的钥匙丢失在园内被人捡拾,李大姐主动延长工作时间等待游客前来取回钥匙,得到了市民的感激和认可。疫情期间,李大姐每日坚持对来访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扫码登记,对管理房、办公室地面、墙面、门把手等进行定时消毒,尽责地做好防疫工作。

  细数李大姐的点点滴滴,无私奉献、真诚服务、细致严谨、勤勤恳恳都潜移默化的影响着身边人,岗位虽平凡,奉献却无价,园林工作唯有这样的默默付出,才能换来满园芬芳葱郁,她的工作作风值得我们学习和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