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技术科采取措施应对台风连雨造成的不利影响

时间: 2020-09-16 15:23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9月上旬,台风接踵而至我市迎来强降雨和大风天气,长春市动植物公园领导和各科室对此高度重视依据公园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安排,公园技术科带领各班组全力以赴,迅速采取措施应对台风连雨造成的不利影响

  技术科建立严格的巡视制度,带领班组职工超前部署超前防范、超前回应技术科与各班组共十五人,时刻绷紧责任之弦,坚守岗位,与风雨赛跑,对园区的危倒树木、断枝、折枝、枯死枝情况进行逐一排查,积极应对,合理处置,以保持交通顺畅,同时保障往来车辆及行人的安全。9月4日至11日,公园绿化班启用高空作业车、油锯、高枝锯等,清除危倒树木11株,修剪断枝折枝40,共清运树枝16车。大家用脚步丈量园区,用责任捍卫家园,保障了园区内游客和工作人员的安全。

  绿化班班长康宝玉同志身先士卒,勇于担当,不畏艰险。他虽已58岁,却有着像年轻人一样积极的干劲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在这场防汛抢险行动中,他既是排头兵,又是多面手。他驾驶着高空作业车,以娴熟的操控技术,正确指挥班组成员修剪高处的断枝折枝;当油锯使用遇到故障时,他马上拿出随身携带的工具包,对油锯进行修理,不耽误工作进度。在他的带领下,绿化班成为一个既能干、又团结的班组,在防汛抢险行动中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接下来,技术科按照工作分工,强化巡查工作,加大管理力度,确保及时发现隐患、随时排除隐患高质量完成防汛抢险工作任务,确保市民和游客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