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长春公园实施基础设施改造 助力文明城创建

时间: 2020-09-11 14:39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满足游客需求,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品质,助力文明城创建工作,从8月份开始,长春公园工作人员对郁金香园益智园2个公厕进行升级改造。

  本次改造不仅改变了公厕外部结构,使其更加美观,对公厕的内部环境也进行了良好提升和改善。一是和公园文化相融合。在内墙壁上悬挂了园内特色景点展板。郁金香园公厕内悬挂的是郁金香园和郁金香花的简介,益智园公厕内悬挂的是微景花园热带雨林展示区和生态园林展示区的简介,让市民游客在如厕之余对园区特色景观有更深入的了解。二是完善了规章制度。每个公厕均制作了《长春公园公厕“责任制”公示牌》,明确了公厕管理员和岗位职责,设置了《公共厕所管理制度》,细化了公厕管理要求。一方面让游客了解公厕管理员信息,遇到问题方便与公厕管理员进行沟通和交流,监督公园管理工作;另一方面也令管理员更好地了解游客需求,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内墙上均张贴了《公共厕所使用须知》展板,倡导市民游客文明使用公厕,做文明市民。

  按照地面净、墙壁净、厕位净、周边净,无溢流、无蚊蝇、无臭味,水通、电通,灯明的公厕卫生保洁质量标准,通过整体提升,不仅大大改善了公厕环境,也提升了公园品质形象,让市民游客享受到更加人性化、舒适化的服务,助推了我市文明城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