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动植物公园组织“六一”前安全大检查

时间: 2020-06-01 14:36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六一”儿童节到来前,为确保公园安全运营,长春市动植物公园在2020528日下午,召集各部门负责人组成检查组,重点围绕安全工作,在全园范围内进行了一次安全大检查。

  游乐设施安全方面,重点检查园区内“东方游乐园”。认真查看了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检测文书和设备操作人员的特种设备操作证,并督促其加强节日期间管理。

  防火安全方面,认真检查灭火器是否缺失、放置是否合理、灭火器罐体是否有变形、损伤,灭火器是否过期等,并对安全通道畅通情况进行排查。

  用电安全方面,检查组成员以及随行电工认真检查了食堂、动物馆舍、园区公厕、重点区域的配电设备、用电设备运行情况以及线路完好情况。

  在大象馆附近发现树木枯枝,已让技术科派人清理;仔细检查正门收票室外挂大理石墙面及人行通道,确保游客安全。

  检查组仔细查看了一些动物展区的笼网、护栏以及外运动场的电子围栏。

  安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均已实现当日整改。公园将继续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增强巡查力度,切实落实市林园局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和本单位安全方面的规章制度,确保游客安全、职工群众安全、动物安全以及公园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