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长春市文化广场绿化管理中心 积极开展“拆围透绿” 释放绿色空间

时间: 2020-06-01 14:32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为了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拆围透绿”的工作要求,改善人居环境,推进绿色共享,按照长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2020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要点》的文件精神,中心积极开展对文化广场、牡丹园、杏花村等广场、游园的围栏拆除工作。

  经过前期的安排部署、实地走访踏查、拆除方案的讨论,5月21日上午,围栏拆除工作正式开始,21日下午,市财政局国资处同评估公司和回收公司查看拆除现场,并将拆除的围栏收走。截止到5月23日,中心下辖的各广场、游园的围栏拆除工作均已完毕,共计拆除围栏970延米。

  围栏拆除后,为了实现公园与道路无缝衔接,中心根据各广场、游园的实际情况,紧紧围绕“绿色、通透、文明、共享”的理念,进行了补植增绿和景观提升改造,在文化广场栽植了珍珠绣线菊平剪、紫玉簪、孔雀草、蓝花鼠尾草等,共计559平方米;在牡丹园栽植了榆叶梅44丛,恢复工作已于5月28日结束。

  拆除围栏,将绿色空间释放,让“关”在围栏里的绿化空间延伸出来,成为市民游人共享的“绿色福利”。

 

商讨拆除方案

 

实地踏查

 

牡丹园围栏被拆除

 

文化广场围栏被拆除

 

文化广场围栏拆除后补植的珍珠绣线菊平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