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长春公园管家党支部自觉履行志愿者职责 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时间: 2020-06-01 14:22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520日,中共长春市委老干部局在全市离退休老干部中间发出以“余晖正红践初心 基层治理当先锋”为主题的倡议书,倡议全市离退休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参与到基层治理工作中来。

  长春公园“公园管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市委老干部局的号召,不仅在“管家”微信群内组织党员和“管家”队员认真学习了倡议书,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走出公园,走进社区,走向社会,自觉履行志愿者职责,主动承担起防控疫情的宣传工作,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并影响身边的人,共同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以坚强的意志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526日一大早,“管家”党员和骨干队员一行25人来到了长春市绿园区铁西街道青浦社区,参加了由青浦社区党委、长春公园管家党支部、青浦社区协同治理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疫情防控研讨会”。长春公园管家站长代表长春公园管家与共建单位青浦社区协同治理服务中心负责人签署了共建书,双方达成共识,今后将共同努力为辖区居民开展疫情管控工作和服务性工作。

  会议结束后,在社区石书记和公园管家站长的带领下,管家们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大家5人一组,共分成5个小组,对社区34名被隔离居民住户张贴封条并进行检查。同时,“管家”还携带着消毒工具,分散到辖区内的居民网点,担起辖区楼宇消毒工作。大家从一楼到七楼,逐层进行认真仔细的消毒,对被贴封条的隔离住户更是重点进行消毒,大家都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报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用心去做这项工作。从一楼到七楼,对于年逾古稀的王满娟、李桂芬两位大姐来讲真是不小的挑战,但她们都能克服困难不甘落后,和大家一道完成了工作任务,得到了社区领导和居民们的高度赞扬。

  公园管家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协助社区进行管理,承担社区网格管理任务,发扬了志愿者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在下一阶段工作中,长春公园“管家”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参与共建单位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区为社会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