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长春市文化广场绿化管理中心利用应季花卉 打造多彩游园

时间: 2020-05-22 10:49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最是一年春好处,又到了花红柳绿的好时节。为积极创建“幸福长春 温馨公园”,打造优美的游园景观,切实提高公园及广场的绿化率和彩化度,长春市文化广场绿化管理中心按照各园区划分,自5月初已全面开展绿化彩化工作。

  一、牡丹园应季花卉迎牡丹

  为配合牡丹花期,营造更佳观赏效果,在牡丹开花之前中心栽植了以串红、非洲凤仙、孔雀草、大花海棠为主的应季花卉1100平,主要集中在湖岸两侧和管理房花坛中,并运用蜿蜒的弧线和色彩搭配做出美观的造型,与牡丹花高低错落,衬其娇艳。同时,将园区主路两侧及一些裸露地面进行绿地补植工作,重新铺设草坪5000平,为赏花游客提供更好的视觉效果。

  二、杏花村美化出入口

  杏花村主入口面对着人民大街,是公园形象的主要展现,中心在公园南出入口、人民大街入口和花坛中,以串红、火炬鸡冠花、蓝花鼠尾草、醉蝶花、矮牵牛(蓝)、矮牵牛(粉),巧妙地运用色彩搭配,利用直线和弧线进行造型设计,共计栽植应季花卉600平。同时,用1.2米的小叶丁香制作成绿篱,将变电箱围起,起到了一定围挡作用,进一步丰富美化了园区景观。

  三、重庆园打造中心花坛

  重庆园面积虽小,但其独特的地理位置,成为了繁华商业中难得的静谧游园。中心充分利用重庆园中心大花坛,将天竺葵(橙)、天竺葵(粉)孔雀草、串红、大花海棠(红)、大花海棠(粉)、火炬鸡冠花、矮牵牛(蓝),按照色彩的不同分类,已对称的图形进行花坛设计,形成了别具一格的观赏效果,重庆园全园共计栽植300余平应季花卉。

  四、文化广场彩绘中心大道

  文化广场素来以广阔的草坪而深入人心,今年,中心将广场中心大道和主雕塑周围花坛重新设计,栽植了1500平应季花卉。矩形花坛运用不同色彩、直线与曲线的勾勒,打造对称的具有观赏性的造型;方形花坛和弧形花坛则大面积种植同一种花卉,但花坛之间颜色各异,形成了色彩跳跃的道道彩虹。整个广场中心大道两侧五彩斑斓,如同彩绘一般。

  半余月的时间,文化广场绿化管理中心加快栽植工作效率,加紧绿化彩化进程,已完成4个游园及广场的绿化补植和彩化工作。目前,裕华园的绿化彩化工作也已正式开启,放线工作已经展开,又一处花开艳丽的游园将呈现。中心将不断为打造温馨、舒适的游园环境而努力,为城市增添华彩,为人民增添幸福。

 

牡丹园栽花

 

文化广场

 

杏花村

 

重庆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