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长春公园“公园管家”党支部开展防控抗疫线上行动

时间: 2020-05-22 10:42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长春公园“公园管家”是吉林省第一支由老年人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伍,2016年成立了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长春建设作出了贡献。自年初疫情发生以来,支部不仅成立了“防控抗疫党员先锋队”,协助公园做好流动宣传、闭园管理等工作,还精心组织了防控抗疫线上行动,引导老同志宅在家里做贡献,通过多种形式宣传防控知识,传播正能量。

  支部班子认真讨论,制定了详细计划,分阶段开展了五项活动。一是开展“你的故事我歌颂”网上征文活动,老同志自创诗歌、散文等295篇,热情讴歌抗击疫情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抒发对抗疫一线英雄的崇高敬意。二是开展“公园管家赞美你”网上书法展览活动,老同志笔墨抒情,传递最坚定的战“疫”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正能量。三是举办“管家朋友在一起”网上座谈会,老同志畅所欲言、演唱歌曲、朗诵诗文,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和广大抗疫英雄们增士气、鼓斗志,同时围绕“防控疫情管家怎么做”展开讨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建言献策。四是开展“小故事大情怀”主题网上党课,22名老党员录制了微党课视频,在微信群内分享,引导老同志在非常时期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传递权威信息,助力消除社会不安情绪,为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五是开展自愿捐款活动,党员骨干积极响应,用一片片爱心、一汩汩暖流,为冲锋在前的抗疫战士们提供支援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