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长春市文化广场绿化管理中心开展植物保护工作

时间: 2020-05-21 14:47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入春以来,今年的气温一直不太稳定,温差较大,导致植物抗病能力弱,生长发育不良,直接其观赏性及绿化效果,甚至整株死亡。随着天气日渐变暖,沉睡了一冬天的植物也开始抽枝、发芽,在园区一片生机盎然的同时,也是舞毒蛾、刺吸性害虫以及食叶性害虫孵化,成群危害叶片的时期,植物保护工作势在必行。

  长春市文化广场绿化管理中心积极行动,在植保站的指导下,开展植物保护工作,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目前,中心在牡丹园、杏花村和文化广场发现了轻微程度的黄褐天幕毛虫病虫害,并对牡丹园的杨树、柳树、榆叶梅、杏花村的黄刺玫、山杏、柳树、榆叶梅和文化广场的山杏、黄刺玫、榆叶梅进行了物理防治。

  在现场工作上,中心以物理防治为主,尽量减少化学用量,减少对环境的不利影响。在物理防治技术上,主要是利用昆虫的趋光性,安装了三座景观太阳能杀虫灯诱杀害虫。三座景观太阳杀虫灯分别位于裕华园中心的山顶、东侧河边以及杏花村的河边,主要是针对游客流量大的地方进行重点防治。

  在植物保护工作上,中心将继续坚持“以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方针,用心做好巡查工作,及时防治病虫害,保护植物,营造良好的公园环境,建设温馨公园。

 

安装杀虫灯

 

牡丹园病虫害防治

 

杏花村病虫害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