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改善城市景观 提升城市形象

——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提升卫星广场景观

时间: 2020-05-21 14:44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卫星广场素有长春市的南大门之称,是很多人进入长春看到的第一道风景,位置极为重要。为保障此次卫星广场景观提升效果,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重设计,严选树,细施工,精养护,截止目前已完成此次景观提升的乔灌木栽植工作。

  卫星广场地形为南低北高,东低西高,为解决排水问题

  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在原有绿化的基础上,重整地形,将外围原有苗木向广场中心移植,外部空间释放出来,运用规则式手法重新打造,并配有大体量彩化设计,打造视觉感官极强的景观效果。

  此次改造工作于今年4月上旬开始动工,经过前期场地清理、换土、苗木种植、定位放线、挖坑种植、栽植、支撑、修剪、遮阴、浇水等一系列精细化施工,种植规则式乔木,截止目前,已栽植紫叶稠李树篱180株,金叶榆树篱286株,平剪红叶李2000余平、金叶榆1000余平、小叶丁香300余平,并搭配种植彩色宿根花卉,全面开展卫星广场景观提升工程。

  接下来,我中心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强绿化养护管理,确保绿化成果,全面提升卫星广场整体景观的绿化效果和城市品位,为把长春打造成天蓝、地绿、水净、城美的绿色宜居森林城而努力奋斗!

 

前期整地

 

栽植金叶榆

 

栽植紫叶稠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