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长春市南湖公园深化落实 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园区管控工作

时间: 2020-05-21 14:34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近期,由于吉林省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人数有所增加,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根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游园环境,我园深化落实,全面做好疫情期间园区管控工作。

  一管控到位。园区内目前登记的社会活动团体有56个,我园工作人员逐一与团体负责人取得联系,切实升园区团体防范意识提醒游客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尽量避免人员聚集现象如团体锻炼等,需保持安全距离针对疫情期间,游客密集、不佩戴口罩等现象,我园管理人员也全天进行巡逻管理,为此我园还增加8名夜巡人员,延长管理时间,更好保障园区秩序。

  二防范到位。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在重点公共场所启动“人人有码、码上行动”健康信息码的工作部署安排,我园针对7个门岗科普馆、室内游乐场、办公楼等区域设置扫码站点,要求管理人员每天对进入园区内的游客和工作人员进行扫码识别做到在保证游客不聚集,安全的前提下,能扫尽扫、应扫尽扫,积极落实“吉祥码”工作

  三消杀到位。我园严格按照省、市疾控中心等政府部门要求,每天对公厕、办公区域等公共场所进行不少于6次的消毒清洁工作,做好消杀记录,加强环境通风;针对园区健身器材、护栏、座椅、垃圾箱每日进行集中消毒清洁,保障园区环境

  宣传到位。疫情期间,我园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条幅、LED屏、广播、巡逻车等渠道,向市民游客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内容,让市民、游客能够正确对待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正面进行宣传引导。

  通过我园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园区各项管理工作有序开展。下一步园将加大“吉祥码”宣传、普及力度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