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长春市林业工作总站积极开展“环境清洁周”活动

时间: 2020-03-27 16:21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为更好地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环城绿化带和机场路迎宾大道景观工程(以下简称“两带”工程)整体环境,3月18日起,长春市林业工作总站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环境清洁周”活动。

按照“环境清洁周”活动安排,市林业站及时与负责“两带”工程管护公司沟通,严格按照市里统一要求,针对“两带”工程的特点,认认真真抓好环境卫生整治,不留死角,真正使绕城高速和机场路两侧绿化带环境得到明显改观,实现净化、绿化和美化的目的。

活动中,在保证人员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标准和规定时限,采取人员徒步“拉网式”的办法,对绕城高速和机场路两侧绿化带及村屯交汇处进行了重点清理,并将清理出来的垃圾、饮料瓶、塑料袋、广告布和枯枝杂物等全部外运,进行无害化处理。

   “清洁周”出动 “两带”工程管护的人员120人次,动用车辆30台次;清理垃圾约40立方米,清理歪倒死树130余株;清理饮料瓶、塑料袋、树根、树枝杂物等约10立方米。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林业站将进一步加强对“两带”工程日常监管,认真落实各项管护制度,建立管护长效机制,坚决将“两带”工程建设管理好,真正发挥其绿化美化作用。

 

管护工人“拉网式”清洁

 

护林员巡护过程中参加“清洁周”活动

 

垃圾处理

 

需转运垃圾装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