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第一育苗场 全面开展春季病虫害防治工作

时间: 2020-03-27 16:16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春季气温回升,苗木生长迎来关键期,各种虫害也开始“蠢蠢欲动”。为切实做好2020年苗木病虫害防治工作,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第一育苗场根据病虫害发生的特点和规律详细制定病虫害防治年历,为全面打赢今年苗木保卫战做好人员、技术、物资准备,抓住春季防治关键时期,全面开展春季病虫害治理工作。

此时正值春尺蠖、榆紫叶甲等越冬成虫结束冬眠开始活动。4月初成虫将大量出土,上树交尾产卵。针对当前虫害的防治,主要采用涂抹粘虫胶的物理防治方式,在虫害上树前设置“陷阱”,阻止成虫上树,有效抑制虫害繁殖、扩散。截至目前,已完成白榆、垂榆、金叶榆共计900余株苗木的涂胶工作。预计3月底将完成圃地8000余株榆树的涂胶工作。

接下来,第一育苗场将依据病虫害防治年历,及时与园林植保站联动,继续做好春季病虫害的监测除治,坚持“防早、治小”的植保原则,有效降低病虫害的发生率,巩固育苗成果,确保苗木健康、旺盛的生长。

 

防治工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