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 积极开展“环境清洁周”活动

时间: 2020-03-27 14:52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按照长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在全市开展“环境清洁周”活动方案》要求我中心积极部署,认真落实,严格按照“精准防控、精细管理、提升环境”的要求,在3月18日到25日期间,合理安排人员开展环境清洁活动。

中心在日常消毒清扫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了对全中心各单位的清洁力度。

一是对单位庭院集中开展卫生大扫除。清洗单位区域内的宣传栏、围栏等公共设施;清理庭院的各类破损条幅、宣传单、广告等。

二是针对园内湖面、园路、绿地内的枯枝、垃圾、杂物等进行清理,向湖面注水,加速湖水融化,并设置警示标语,避免游客进入湖面,同时对驳岸清理枯枝落叶,对园区黄沙路、木栈道、园路等进行集中清扫保洁。

三是清理高空杂物,例如挂在树枝上的风筝、树木上的彩色绑绳等,对公园内的垃圾箱、座椅、路灯杆等基础设施擦拭消杀,集中处理园区内垃圾,及时清运。

四是进一步加强消杀工作,中心各基层单位对门岗、公厕、办公楼等公共区域加强每日消毒工作,尤其对公厕里面的把手、便池、洗手盆、墙面、地面等加强消杀,每次消杀后进行记录。

五是施工单位要对施工车辆、工具等进行清洗消杀;对街路修剪中产生的杂物做到随产随清,不留垃圾。

此次“清洁周”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大家保护环境意识,为我中心全面复工复产和恢复正常工作、生活创造了良好的氛围。同时,也为我市的疫情防疫工作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驳岸清理落叶

 

垃圾箱消杀

 

清洁院内展板

 

清理高空杂物

 

清理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