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长春市动植物公园 全面开展春季树木整形修剪工作

时间: 2020-03-25 14:23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近日,春风和煦,冰雪消融,为排除安全隐患,提升景观效果,长春市动植物公园抢抓春季修剪黄金时期,积极组织绿化工作人员,对公园内的树木进行科学有序地修剪。主要修剪行道树、观赏树、果树等,包括红皮云杉、紫椴、黑皮油松、山杏、京桃、杨、柳、榆、海棠等多种植物。

修剪时,严格遵循一看、二剪、三检查的原则,根据不同树木的树龄、生长习性、形态特征等开展有针对性地修剪,旨在促使树木更新复壮,培养优美树形,减轻病虫害发生,从而使树体结构合理、枝条疏密得当、通风透光、树形美观,增强树木的生长势,提升观赏效果。

除了整形修剪外,还重点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进行修剪。对病虫枝、枯死枝、风折枝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和修剪,排除安全隐患,避免高空落枝对游客造成伤害,确保公园中游客和工作人员的安全。同时,及时清运修剪下来的树木枝条,确保道路环境整洁,保证车辆、行人安全通行。

此次修剪工作将助力苗木顺利返青,为景观效果的提升打下良好基础。所有的工作人员不辞辛苦,干劲十足,工作效率很高。该工作预计将持续至4月中旬,将修剪树木1500余株,目前已修剪450株。疫情当前,我园全体干部职工力争做到防控优先,不误生产。对每一名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佩戴工作手套及口罩,同时对每一台工作车辆进行严格消毒。全体工作人员在园领班子的带领下,为全力夺取抗击疫情、优化生产攻坚战的胜利不断努力,为市民和游客创造景色优美、安全卫生、温馨舒适的游园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