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领导 深入长春公园开展调研工作

时间: 2020-03-25 14:18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3月24日上午,市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王向阳深入长春公园调研指导工作,公园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徐金明,公园处尹驰陪同调研, 长春公园领导班子参加调研会。

会上,公园党政负责人王清涛详细汇报了长春公园2020年绿化彩化资金投入和景观建设情况、园区管理情况、基建维修计划、专项整治“回头看”情况、开园前筹备情况,并对公园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简要说明。

听取汇报后,徐金明处长对长春公园细致、全面的工作安排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公园2020年工作提出了几点部署要求:一是抓紧完成2019年基建维修收尾工作,及时推进2020年绿化彩化、基建维修等相关工作;二是继续落实好“幸福长春 温馨公园”创建工作,超前谋划做好5月份郁金香文化节启动仪式的相关准备工作;三是严格按照公园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要求,持续推进整治、整改,制定公园“回头看”工作方案、整改措施等,并及时上报整治、整改情况;四是坚持做好黑臭水体日常排查、巡查,湖面漂浮物监管工作。

最后,王向阳副局长对长春公园近段时间的工作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几点建设性意见与要求:一是在正常做好生产、基建、管理、商服、养护及园内秩序等工作基础上,要有创新,做到专人抓落实、专人做总结;二结合市纪委驻建委纪检监察组的整改意见,举一反三做好公园专项治理“回头看”的整改总结,建立完善的管控制度;三是抓好生产、基建、绿化养护、景观建设等工作,丰富精品园景观效果,注重景观小品的搭配,做到有意境、有韵味,从而带动园区景观建设,提升百姓幸福感;四是黑臭水体要做到长治久清,按三年的整治要求,达到五类标准;五是加强园区秩序管理,特别是商服、游乐场,要按照法定程序规范合同;针对省政协投诉文件提出的噪音污染、遛狗现象,可采取与公安等执法部门的联合管控,发挥噪音监控显示板的作用等多重管理手段,加强对不文明行为的管理;六是创新“公园管家”工作的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公园管家”队伍的积极作用,助力温馨公园建设。

通过此次调研,长春公园领导班子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新的一年的工作目标。2020年,长春公园将以“幸福长春·温馨公园”创建为契机,在绿化养护、工程项目、文化活动、园区管理、民生服务等方面狠下功夫,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为打造“永不落幕的四季城市花园”而努力奋斗。

 

公园领导汇报工作情况

 

局领导召开调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