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长春公园扎实开展“环境清洁周”活动

时间: 2020-03-24 14:05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按照长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开展“环境清洁周”活动方案》的要求,在市林业和园林局的指挥下,长春公园积极开展“环境清洁周”活动,改善园区卫生环境,提升园区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广大市民游客创造良好游园环境。

3月16日上午,公园领导班子在接到我局通知后,召集各部门负责人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传达文件精神,要求各部门按照岗位职责,做好办公楼内和各园区内的环境卫生清洁工作。按照“精准防控、精细管理、提升环境”的要求,长春公园、天嘉公园、串湖三园工作人员迅速开展行动。

1.进行全园大扫除。各园职工和班组均对所在的办公室进行大扫除,清扫地面、擦拭桌面,办公物品摆放整齐,每天定时进行消毒并对室内进行通风;库房每日消毒,工具摆放整齐有序,工具入库后及时消毒处理;职工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入楼先测体温,勤洗手,营造宜人的办公环境。

2.清理园内垃圾。工作人员对雪后裸露的垃圾进行集中处理,确保不留死角;延长清扫时间,加大保洁力度,采取集中清理和分片到人的工作方式,清扫园内纸屑、烟头、枯枝、落叶等一切垃圾并摘除树上悬挂的垃圾袋;对湖面和湖堤的垃圾进行彻底清捞,天嘉公园采取集中清理模式,共清理湖面垃圾及湖岸边垃圾3手推车。

3.洗刷基础设施。对风雨亭进行冲洗,处理污渍20余处,乱涂乱画10余处;擦拭座椅、垃圾箱、警示牌、地面音响、雕塑等公共设施;车队全员齐动将车辆全部洗刷检修,配合园务工作人员对园区垃圾进行清运,对广场、风雨亭、游客座椅、地面的污渍油渍进行冲刷,为游客提供整洁环境;维修班对路灯杆上破损严重、无法维修的花架、广告牌进行摘除,避免出现安全事故。

4.加强公厕卫生管理。公厕卫生做到每天清洗2次,早晚各1次,其余时间不定期保洁;清扫工具摆放整齐,门窗、地面无积积水,无粪迹痰迹;洗手盆,大小便器干净整洁,玻璃镜面无印迹,室内外环境整洁,一天做到3次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

5.加强园区秩序管理。管理班巡逻车加强巡园频次,调整延长早晚管理时长,联合广播监控室加强对聚跳广场舞和唱歌的游客、遛狗的游客的整治,各门岗循环播放整治不文明行为的广播,营造文明和谐的游园环境。

6.串湖三园在保持日常卫生标准的同时,对园区环境进行梳理排查,对工程遗留问题进行上报。联系社区行政执法人员对周边工地和市场进行宣传,督促其落实责任,垃圾不乱投。

   通过几天的奋战,工作人员辛勤的劳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长春公园、天嘉公园和串湖三园的环境卫生状况得到较大改善,园区设施经过擦拭焕然一新。干净整洁的园容园貌,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市民游客的心情更好了,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好评。下一步,公园将继续巩固维护好清洁成果,提升公园品质,推动文明创建,为打造清洁、有序、优美的城市环境贡献力量。

 

办公楼内打扫卫生

 

冲刷风雨亭地面

 

冲刷南门广场路面

 

冲刷园区座椅

 

打捞湖内垃圾

 

清扫园区环路

 

卸除树上缠绕的红绳

 

总务科车队对车辆进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