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疫情当前,二道园林管理中心党员挺在前

时间: 2020-02-24 12:37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随着源于武汉的新冠状肺炎疫情的蔓延,长春市的疫情形势也日益严峻,医护人员纷纷走上了救治的最前沿,践行他们的使命担当,然而疫情面前人人有责,只有阻断病毒的扩散蔓延才能减少病毒感染者的增多,减轻医护人员的压力,最终战胜病毒,让百姓的生活回归正轨。在这种情况下,为了控制疫情的扩散和蔓延,二道区住建局园林管理中心的党员,积极的响应党组织的召唤,于2020年2月2日开始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成为防控一线的一道屏障。

二道园林管理中心参加疫情防控党员26人,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中心把党员分为两组,单位留一组10人,负责26个居民小区的管理主要任务是深入各个小区,与物业管理人员共同宣传、组织、监督检查与落实疫情的防控措施,最大限度的控制疫情的蔓延另外一组16人加入党员先锋队,主要负责卡点进入人员登记、测温等排查工作,扎牢关口,切断疫情传播的途径分配到社区的各个卡点进行执勤工作。

26党员都是普通党员,但在疫情面前他们毫不退缩,他们戴上口罩,每天坚持上岗虽然面临着被感染的危险,但每一名党员都深知,面对疫情没有什么是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作为党员坚定必胜的信心,挺身而出,担当作为,践行岗位职责,只有百姓安全了,自己才能安全。

疫情当前,必须将疫情防控的关口前移,控制疑似染病人员的流动,尽可能做到既不引病入内,也要做到染病得到救治密切接触者得到隔离,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

病毒无情人有情,截止2月23日这些党员同志们已经连续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了22天,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我相信,在党和国家正确领导下,在广大党员同志们携手并肩,共克时艰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来充满生机的春天。

 

发放问答手册

 

发放宣传海报

 

卡点检查

 

卡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