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市绿化管理中心对市管街路绿地实施预防消毒

时间: 2020-02-13 10:49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市绿化管理中心根据市林园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示,迅速制定防控方案,组织防控力量,开展防控措施,全力加强疫情防控。

  为应对疫情防控新挑战,维护所辖公园绿地、附属绿地环境安全,保障广大市民和绿化工人的身体健康中心从2月11日起结合天气情况,计划利用3天时间每天8时—16时,出动雾炮抑尘车、水车等10余台作业车辆,科学配比植物广谱杀菌剂,有序对人民大街、南湖大路等主要街路10万余株乔木3.5万平绿篱平剪,5万余平地被植物开展除尘消杀工作。其主要目的:一是去除整个冬季累积在树木枝条、针叶上的粉尘颗粒,提高绿地周边空气质量,增加空气湿度,保持干净卫生,有效杀菌消毒,减少病菌、病毒传播的可能性;二是结合春灌,通过除尘,加强树木透气性,提高植物吸水能力,增强树木生长势,为树木春季返青打下良好基础。

  在工作过程中,中心严格按照《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办公管理的通知》要求,由先导车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避让提示,对每一名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佩戴工作手套及口罩,同时对每一台工作车辆进行严格消杀。每天派多名技术人员全程跟随指导,对树木、绿地进行大面积机械清洗,精细化手动消杀,确保无死角、全覆盖。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当前,中心职工勇战第一线,以自己的专业能力维护市属街路附属绿地和公园绿地的环境安全,坚决杜绝防控死角,为园林绿化行业筑起一道阻挡疫情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