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长春公园拆除冰雪灯光展作品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0-02-13 10:08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新型冠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局面,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证广大市民游客和公园职工的身体健康安全,根据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做好公园管控的通知》的要求,长春公园强化社会责任担当、消除可能引起人员聚集的不良因素,拆除冰雪灯光展作品,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严守严防抗击疫情,有效地阻止市民聚集、逗留,同时考虑到天气变暖,气温回升,冰雪灯光展作品升温融化产生安全隐患,2月11日,公园继暂时实行关园举措后,对园内的“美丽长春·欢乐冰雪”冰雪灯光展作品进行拆除。本次拆除工作将持续约一周左右时间,采取小范围以“机械为主,人员为辅”的有序拆除方式。拆除的碎冰公园遵循“取之自然、回归自然”的原则,将一部分碎冰覆盖于园区草坪,待融化后用于春季草坪、植物春植浇灌用水;另一部分碎冰将投放公园各个湖中,取之自然回归自然。

长春公园坚决落实好具体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维护园区和谐稳定环境。

工作人员在紧张拆除中

 

公园拆除冰灯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