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长春公园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 2020-02-11 14:09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为确保市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防止因人群聚集引发的交叉感染,2月10日,长春公园在接到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做好公园管控的通知》文件后,迅速召开领导班子会议,研究部署闭园工作,确保将我局指示落到实处。

一是张贴闭园公告。工作人员撰写了《长春公园关于暂时闭园的公告》,张贴在长春公园、天嘉公园、串湖三园的所有出口、通道和公厕。公园广播站录制公告广播进行对外宣传,并倡导广大市民游客不外出、不聚集,讲卫生、讲文明,不信谣、不传谣,强营养、强锻炼,有信心、有担当。二是设置路障。有拉门的门岗,拉门紧闭;其他出入口,采取设置护栏、警戒栏、警戒线、警戒绳等措施防止游客进入。管理班加强巡逻巡视,利用巡逻车广播对入园游客进行劝阻;门岗值班人员、保安对想入园的市民游客进行解释和劝返,避免市民游客产生消极情绪。三是维护园容园貌。在公厕关闭前检查消毒消杀情况;各门岗继续做好消毒、通风,保持门岗周边卫生干净整洁;对园内天气转暖后融化的积雪和石板路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摘下环路破旧的路灯杆;对各湖面进行检查,未发现野滑人群。

下一步,长春公园将继续严格按照市林业和园林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管控,筑起坚强的基层堡垒,最大限度保障市民游客生命健康和公园的安定有序。

2号门关闭

 

4号门关闭

 

冰雪灯光展入口设置围挡

 

角门关闭

 

园领导在角门设置路障

 

张贴闭园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