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 2019-12-09 09:09 来源:
【字体: 打印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推动林园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12月5日,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在市政府三区四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林崇学副局长主持,刘宏局长做重要讲话。机关各处室及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林崇学副局长就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对《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典型事故情况的通报》、《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调查报告》及问责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开展“冬春安全治理”专项行动、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2019年度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目前,全市园林系统安全形势总体上比较稳定,但风险和隐患依然存在。各处室、各单位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擦亮眼睛,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思想。要站位再提高认识再深化工作再加细,责任再夯实,举措再强化,作风再务实,全力以赴完成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全省、全市冬春季安全治理工作安排,持续开展安全检查,持续抓好隐患排查整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牢红线意识;要积极开展宣传警示教育,不断拓宽宣传渠道,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强化源头治理和系统治理;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强化风险研判,提升防控能力,强化大安全理念;要大力抓好应急建设,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应急物资库建设,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和应急救援;要严格执纪问责,以高度的压力感抓好奖惩问责,坚决克服不作为现象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把做好安全工作摆上更加突出位置。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落实好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监管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确保园林行业监管无盲区。要时刻绷紧安全根弦,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昂扬的状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林园系统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努力为平安长春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