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围绕冬季树木修剪 开展安全专题培训

时间: 2019-12-09 08:48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一线职工安全意识,熟练掌握园林机械正确使用方法,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12月6日下午,我中心结合现在人民大街正进行的树木修剪工作开展了安全专题培训。一线作业人员、生产技术员以及安全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我中心精心计划组织,分别由吉林省群益园林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和我中心拥有多年大树修剪经验的技术员对一线工人进行培训,本着“安全第一、规范操作”的原则,两位技术员分别围绕高枝锯的正确使用、日常保养问题;冬季树枝干枯失水情况下如何进行大树修剪以及修剪过程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整个培训过程气氛热烈,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际经验支撑,理论结合实践,针对较强,为今后树木修剪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的内容与现在工作紧密结合,简单易懂,不仅巩固了高枝锯的正确使用方法,也对冬季大树修剪的技巧、如何在修剪过程中保证自己和他人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收获很大。今后,我中心将以“安全专题培训”为起点不断推进安全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将安全工作不断夯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