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副局长黄宇松到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第一育苗场 开展“一线工作日”活动

时间: 2019-11-29 14:46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11月25日下午,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黄宇松、城市绿化管理处处长薛景龙一行,在绿化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东升的陪同下,来到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第一育苗场开展“一线工作日”活动。

副局长黄宇松首先听取王东升副主任关于苗圃现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计划的汇报,同时重点调研了永春景苗林推进情况和圃地2020年引种计划,并实地踏查了圃地苗木修剪及引种苗木生长情况。

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副局长黄宇松对苗圃本阶段的育苗及引种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针对苗木引种工作,将引种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开展,积极探索引种新模式、新出路,既要数量更要质量,充分发挥资金效能,同时统筹考虑近期、中期、远期效益合理布局,力争做到引得进来、走得出去、品系齐全;二是针对苗木培育工作,要进一步提升苗圃苗木培育与养护的精细化、科学化程度,优化苗木培育结构加大容器苗的选育工作,推进标准化苗培育,着力打造一批树形统一规格统一的精品苗木,切实提高圃地的自我造血繁育能力;针对景苗林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要以此契机,抢抓工期,对于冬季施工难度较大的地方要合理安排有序推进,着力打造景观化、苗圃式、生态型园林复合景观。积极推进园林废弃物综合利用,打造园林废弃物循环利用基地,发挥我市城市园林废弃物综合利用引领示范作用。

此次“一线工作日”活动,局领导为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第一育苗场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们将砥砺前行,为春城的生态文明建设涂抹亮丽的生态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