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生态环保理念 推动节约园林建设
——全市园林废弃物处理现场观摩会成功召开
"> <font size="6">践行生态环保理念 推动节约园林建设<div>——全市园林废弃物处理现场观摩会成功召开</div>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践行生态环保理念 推动节约园林建设
——全市园林废弃物处理现场观摩会成功召开

时间: 2019-11-29 14:35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践行自然生态的发展理念,科学处理、有效利用园林废弃物,进一步提高我市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按照局党组工作安排,11月26日上午,市林园局城市绿化管理处组织相关单位和企业,在长春市伊通河设施维护处园林环卫中心,成功举办了全市园林废弃物处理现场观摩会。

此次现场观摩会,各城区、开发区、市直属相关单位大力支持、积极参与,选派了主管领导和业务技术骨干参加学习。与会人员不畏冬日的严寒,认真观摩了园林废弃物的收集、处置过程,全面清晰的掌握了整个处理流程。

与会人员表示,园林废弃物的处理正是我们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此次观摩会召开的很及时,更为将来的废弃物处理指出了一个明确的方向。机械化的操作、生态化的处理、科学化的利用,既有利于提高绿化品质,又降低了处理成本,符合生态环保理念,也是我市推进节约园林建设提供了参考。此外,通过木屑的综合利用,不但提升了园林景观的生态性,对植物生境的改良也有诸多益处。

近年来,市林园局高度重视园林废弃物的综合利用工作,积极推动通过对园林废弃物进行科学处理来提高养护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水平和园林废弃物的综合利用率,变废为宝,提升经济价值。一方面,废弃物主要成分为有机物质,可以直接用作覆盖材料;另一方面,堆置发酵后,添加厩肥可无污染化生产成品有机肥,做土壤改良物质,深加工后可以做育苗基质,同时废弃物中的树枝可用作生产无纺布,为容器化育苗提供材料。

此次现场观摩会的召开,必将在全市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作中合理运用科技手段,推进养护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水平,践行生态、自然、节约的园林绿化理念,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