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动态>工作动态

绿园区园林处与民主小学联合开展“走进公园、义务扫雪”活动

时间: 2019-11-20 14:11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增强青少年的志愿服务意识,提高对公共场地的责任感和义务感。11月20日上午在绿园区园林处的倡导下和民主小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联合开展“走进公园、义务扫雪”活动。  

    9点30分,40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手持扫雪工具来到林园公园。在经过园林处工作人员短暂的划分区域、扫雪指导后,大家开始分头行动,前往公园的各个地点开始扫雪。为了方便同学们扫雪,一早园林处工作人员对被踩实的积雪路面进行简单处理。同学们有的蹲在地上用小铲一点一点的凿掉硬冰;有的挥动铁锹将积雪铲到道路两旁;有的手持扫把奋力去扫路上的冰渣。大家互帮互助、团结协作、不畏寒冷,劳动的热情伴着欢声和笑语,整个扫雪现场呈现出热火朝天,人雪交融的美好景象。

经过同学们的努力,一条条“崭新的道路”显露出来。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都纷纷表示,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公园变得畅通觉得很开心,以后要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互帮互助

 

路面基本处理

 

清扫后的道路

 

扫雪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