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林园科普>林园科普

探秘植物世界 科普小记者采风

时间: 2023-09-12 16:12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我们身边就有濒危植物吗?”“豚草真的是引起鼻炎的‘元凶’?”“颜色艳丽的植物是不是都有毒?”9月9日上午,长春科普小记者团走进长春市林业科学研究院,以小记者的独特视角,带着一个又一个问题开启了林业科普之旅。

  此次“林业科普小记者采风”活动,由吉林省林学会、长春市林学会、长春市林业科学研究院和长春市科普作家协会共同举办,旨在通过互动活动让更多青少年参与到林业科学知识普及中来,同时也通过小记者们的视角和笔触,向广大青少年传达关注环境、保护大自然的理念。来自全市十余所小学的小记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森林科普馆,林科院的工程师王媛媛博士深入浅出地向小记者介绍了自然、植物、碳汇等相关科学知识,小记者们随时会提出很多当下值得关注的自然和环境问题,王博士一一做了细致的解答。

  在长春花卉种苗中心的温室里,小记者们亲眼见证了如何用扦插方法让一段小小的红枫茎段变成一株小树,更亲手栽种了林科院引种培训的蕨类的幼苗。

  华岳学校五年级的小记者王柯瀚在结束了他的采访之后表示:“这次采风活动特别有意义,我们既学到了很多林业科学知识,又了解了许多林业科研成果,还对博士和林业高级工程师们进行了采访,我一定要把今天采访内容通过我们自己的平台介绍给更多的中小学生,让大家一起关注林业科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