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园林植保

用“绿色”的方法保护绿色

时间: 2022-06-06 15:08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保护植物的同时,也要保护环境是长春园林植物保护站一直倡导并坚持的理念。长期使用化学防治方法会使害虫产生抗药性同时对环境造成一定的污染,因此化学农药应非必要不使用。生物防治方法因其对环境友好,不断得到越来越广泛地应用。当前生物防治主要包括以虫治虫、以菌治虫、以病毒治虫、生物制剂防治病虫害等方法。

  长春园林植物保护站一直在寻找适合本土的生物防治方法。近三年我们通过18家公园的释放试验发现一种叫胡瓜钝绥螨的捕食螨,可以有效防治榆叶梅和紫花玉簪上俗称“红蜘蛛”的害螨,我们采集了几万片叶片对此结果进行证实。

  今年我们在继续巩固前期效果的同时,扩大了寄主范围,在动植物公园及百木园对忍冬、稠李、椴树、山楂、海棠等进行防治试验,希望通过有效生物防治方法的推广应用,减少化学防治对环境的不良影响,用“绿色”的方法保护植物,同时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