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园林植保

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开展精细化涂白工作为园林植物“穿棉衣”

时间: 2019-11-06 11:37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秋冬季节街路养护及防寒防冻相关工作已成为绿化管养工作的重要内容。为了加强辖区范围内园林树木的冬季养护管理,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全面开展精细化涂白,为园林植物披上一层美观、温暖的“棉衣”。

本年度树木涂白工作于9月开展,截至目前已基本结束。现已完成人民大街、南湖大路等24条我单位所辖街路9万余株乔木及部分花灌木的涂白工作。涂白的涂料是由水、石灰、硫磺粉、工业盐等材料,按照比例配制成的。天气转冷,害虫会顺着树干爬到适合的环境躲避严寒,此时粗糙或有夹缝的树皮,是藏匿害虫、虫卵和病原体的重要场所。而涂料中的硫磺粉和石灰反应,形成的石硫合剂是对付这些害虫“利器”。此外,加入少许工业盐等,是为了增加粘性,防止涂上去的涂料脱落

此次涂白工作中,我单位指派专人负责,采用在树木1.2米高位置粘贴胶带,此高度下均匀涂抹涂白剂,个别精细部位使用小号刷子重点涂抹的方式,涂白结束将胶带去除,保证了涂白均匀细致,边缘整齐,在起到防虫抗冻作用的同时,增加了美观度。冬季即将来临,相信穿上了“棉衣”的树木定会平安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