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园林科普>园林科普

春游赏花季,送您一份桃、杏、樱、梨、海棠花分辨手册

时间: 2021-04-20 10:41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转眼又到春游赏花季,百般红紫斗芳菲,公园里桃花、杏花、樱花、梨花、海棠花依次盛开……这么多美丽的花,大家清吗?下面就分别为大家介绍它们的鉴别要点:

  1.京桃

  树皮棕褐色,有光泽先花后叶,花单生,径约3cm,淡粉红色或白色,近无柄,花瓣偏尖,雄蕊聚成一束萼片不反折。在长春地区,京桃的花期4上中旬,在动植物公园的蔷薇园、狐猴岛南侧、猛禽笼周围等多处均可观赏。

  

  

  

  2.杏

  

  小枝红褐色或褐色,先花后叶,花单生,花梗普遍短,花朵几乎贴在枝头,白色至淡粉红色,径约2.5cm,深红色的花萼向后翻卷。在长春地区,杏花花期一般是4月中下旬,在动植物公园的蔷薇园、猴山周围、西山上等多处均可观赏。

  

  

  

  3.大山樱

  

  树皮暗棕色,有环状条纹。花先或与叶同时开放嫩叶偏红,后逐渐变绿。花2-4朵簇生,花瓣顶端有豁口。花粉色或淡粉色,有些变种呈白色。在长春地区,大山樱的花期一般是4月中下旬,在动植物公园的蔷薇园、极地动物馆周围、园区西部人工山上等多处均可观赏。

  

  

  

  4.梨

  

  一般花叶同放,花和叶子都比较大,多花簇生,有香气,花色洁白,花药紫红色。在长春地区,梨花花期一般是4月中下旬在动植物公园的孔雀馆周围、虎山周围、办公区等多处均可观赏。

  

  

  5.海棠

  

  有多个变种,这里介绍的是大秋果海棠。一般花叶同放,多花簇生,花瓣卵形,白色,在芽中呈粉红色。在长春地区,海棠的花期一般是4月中下旬在动植物公园的雉鸡馆旁、红豆园、东门旁等多处均可观赏。

  

  

  春光明媚,欢迎大家动植物公沐浴阳光,踏春赏花。利用新学到的小知识仔细观察一下,认识不同的花,享受不一样的春游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