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财务公开

长春市园林绿化局2014年部门决算

时间: 2015-10-16 17:13 来源: 长春市园林绿化局
【字体: 打印

按照上级要求,现将我局2014年部门决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长春市园林绿化局本级加下属9家事业单位,共计10个单位。事业单位分别为:长春市儿童公园、长春市胜利公园、长春市动植物公园、长春市南湖公园、长春市南部新城公园绿地管理中心、长春公园、长春市绿化管理处、长春市文化广场绿化管理处、长春市园林植物保护站。

二、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园林绿化方面的方针、政策、法规、条例,拟订全市园林绿化方面的地方性法规和实施办法。

(二)拟订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事业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制定全市园林绿化、公园游乐事业的产业政策并实施行政管理。

(四)承担城市规划区内的公园绿地、附属绿地、生产绿地、防护绿地的建设和管理的责任。

(五)指导和监督各县(市)、区的园林绿化建设和管理工作。

(六)负责全市公园的规划、建设和管理。

(七)承担长春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职责;负责全市义务植树工作;指导监督全市单位庭院、居民小区的绿化工作。  

(八)负责组织全市园林绿化政府投资重点工程项目的设计、施工和管理,会同有关部门管理新建和维护等专项资金。  

(九)负责城市规划区内植物病虫害的防治工作。

(十)负责城市规划区内绿地的行政许可和行政审批工作。

(十一)负责城市规划区内绿化行政执法工作。

(十二)制定全市园林绿化科技发展规划,负责园林绿化方面的新技术、新成果开发和推广应用工作,并提供科技信息服务。

(十三)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2014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4年度部门决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1.长春市园林绿化局2014年收入总计59,547.61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825.78万元

事业收入3,535.75万元

其他收入39,186.08万元

2. 长春市园林绿化局2014年支出总计48,858.00万元,

其中:基本支出17,266.95万元;

项目支出31,591.05万元。

  (二)按功能类科目划分支出情况说明

1、工资福利支出8,926.41万元,

2、商品服务支出8,173.99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435.93万元

4、其他资本性支出27,321.67

其他资本性支出主要用于新建街路、大块绿地、四环路绿化,立交桥绿化,街路补植绿地、在绿化建设过程中,保障做好工地管理和监理单位管理工作,保证苗木质量、栽植质量和施工进度,确保绿化植物成活率。

   (三)2014年“三公”支出决算说明

     2014年,长春市园林绿化局系统“三公”经费财政预算安排36.97万元.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58万元

公务接待费1.39万元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压缩“三公”经费支出,全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22.64万元,比预算减少14.33万元。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2.45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0.19万元

1、2014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2.45万元,实有公务用车9辆。

2、2014年公务接待费支出0.19万元。公务接待活动2次,参加人数1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