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重大决策

长春市园林绿化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18-12-17 09:14 来源: 长春市园林绿化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家住建部和省委省政府、省住建厅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2018年12月12日,长春市园林绿化局在长春市政府三区三会议室召开局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欣雨主持,传达了12月7日召开的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士平与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标责任书,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巍就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杨士平副局长就深入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摒弃麻痹心理。

  园林部门承担着重要的生态保护和服务民生任务,各项工作与群众生产生活紧密相连、息息相关,一定要充分认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能够站在政治高度和大局角度,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有力的领导和得力的举措,全面开展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二是工作重心再梳理,突出重点领域。

  要结合园林绿化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园林绿化项目招投标、项目建设、养护管理、工程款结算和公园管理等5个重点领域,从2017年1月至今受理的信访举报、案件查办和日常工作检查发现的各类举报、案件中进行梳理排查,寻找涉黑涉恶线索。

  三是措施手段再细化,务求工作实效。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要求召开部署推进会,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的工作方案,成立组织机构,落实责任分工。

  二要深入细致排查。深入细致地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问题线索,及时上报,并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三要强化宣传发动。在既有工作基础上,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局机关党委和局办公室作为宣传工作的牵头部门,要各司其责,机关党委负责信息的收集、整理和报送工作,办公室负责在局网站上开辟专栏,对外公布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信访举报方式,定期刊发动态信息。局属各单位,尤其是公园、广场,要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标语、宣传板等,开展持续性宣传工作。要积极谋划宣传新思路、新手段,切实把宣传工作抓实抓好。

  通过召开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园林系统干部职工思想进一步统计,目标进一步明确,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氛围初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