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重大决策

建立审批新模式 创优发展软环境——市园林绿化局召开园林绿化行政审批改革推进工作会议

时间: 2018-11-12 09:09 来源: 长春市园林绿化局
【字体: 打印

  为高效落实长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刘忻在调研全市行政审批改革工作中提出的具体要求,11月9日,市园林绿化局召开了园林绿化行政审批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宏,副局长黄宇松等相关人员参会,研讨、制定、通过了《长春市园林绿化局关于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的工作方案》。

  会上,刘宏局长提出,园林绿化行政审批改革工作要围绕一个中心,在创造符合长春实际的行政审批模式,打造长春营商环境新名片的同时,不断提高部门办事效率、行政效能,逐渐实现我局审批工作的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要分两步走,第一步要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梳理办事指南,优化审批服务流程,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时限。第二步要协调相关部门,加大信息技术在审批工作中的应用力度。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重塑审批流程,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向好;要做好三个方面,一是要不断解放思想,要以思想大解放助推园林绿化行政审批服务水平大提升,不断探索行政审批的新思路、新途径。二是要以大数据技术驱动行政审批流程、手段再创新,依托大数据系统,实现部门信息互联互通,不断整合、减少审批前置要件,逐步实现智能化审批,打造新型营商环境。三是要坚持生态发展原则,通过告知、承诺等形式,使服务对象明确城市园林绿化管理的办法和审批的相关指标、技术要求等,在审批工作中协同推进我市生态环境建设与发展。

  结合工作实际,会议讨论通过园林绿化行政审批优化措施包括:使用互联网定位项目地点、利用高清度卫星地图比对申报件与项目现状,完成踏查工作;通过互联网完成阅审、会签工作等。将建设工程绿化规划许可审批时限由现行的4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砍伐移植、临时占用绿地审批时限由现行的10个工作日压缩至6个工作日;砍伐移植超百株的审批时限由现行的20个工作日压缩至12个工作日;园林绿化苗木检疫审批时限由现行的3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

  接下来,市园林绿化局将继续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入推进东北振兴提出的重要指示和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刘忻同志提出的“要把改革深化到每个审批环节、每个操作细节”的具体要求,向难点突破、向深处发力,不断推进我市园林绿化行政审批改革,练“内功”出实招,干实事、创实绩,不遗余力地打造最优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