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廉政信息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我局机关处级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谈话

时间: 2021-11-30 09:12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深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不断完善抓早防小、切实强化日常监督,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组书记王铁华,自1129日起,通过三天时间,对我局机关各位处长进行了廉政谈话。

纪检组铁华书记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职责推动新时代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开展情况切入,详细了解了我局各处室的业务工作,并针对岗位职责,提出廉政要求。同时要求着重排查廉政风险点,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铁华书记在廉政谈话过程中主要强调以下几点:

一是要讲政治、守规矩。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牢固树立“两个维护”意识,始终把讲政治作为基本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践行“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要求。

二是要强化工作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有担当意识,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主动担负起工作中的重任,并做好示范带头作用,构建起一级带一级、一级促一级,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的工作局面。同时,要提高工作执行力,对于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要不折不扣落实、结合实际执行、提高效率完成,确保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见效。

三是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的大形势,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始终保持对党纪法规的敬畏之心,不断筑牢思想防线。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观念,履行好“一岗双责”,并抓实队伍管理,坚持抓早防小、强化日常监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此次集体廉政谈话,体现了纪检组对我局领导干部的关心关爱和对我局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也进一步压实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增强了我局机关处级领导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参与谈话的各位处长均表示,会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自身监督,以更好地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工作之外的八小时,会恪守准则,严于律己,作风正派,言行举止严格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符合社会公序良俗,时刻牢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彻底杜绝“四风”问题,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