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廉政信息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组到长春市林科院进行检查调研

时间: 2021-10-20 15:03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加强对基层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全方位监督,切实抓好各基层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着力将作风建设持续引向深入,10月14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组书记王铁华等一行,在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黄宇松和机关纪委李长军等的陪同下,对长春市林业科学研究院进行检查调研。林科院院长刘波与班子成员接待了检查组一行。

纪检组首先对林科院的公车使用记录、会议记录、廉政风险防控以及落实严防“四风”问题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对林科院领导班子进行廉政谈话,充分了解了班子成员的廉洁自律情况和相互监督情况。铁华书记高度肯定了近年来林科院的科研工作成果,并对日后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多措并举地进行廉政宣传,同时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和“一岗双责”对基层单位的重要性。二是要抓好作风建设,严肃各项纪律,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要做好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监督,共同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三是要加强财务管理,严明财经纪律,各项支出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同时强化监督制约机制,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牢牢守住纪律红线和行为底线。

随后,检查组一行对种苗基地和樟子松种子园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了美国红枫、樟子松等树种的管护情况。黄宇松局长对苗圃基地管理科学,植物生长状态良好提出高度赞扬,同时强调,一是要继续加强科研工作,在研项目要继续深入研究、储备项目要积极申报立项,充分发挥林科院的技术支撑作用。二是要美化周边环境,林科院位于净月潭公园内,办公楼既是单位办公场所也是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做好办公楼周边环境管理工作,做到干净整洁、景色秀丽。三是要严抓森林防火,苗木基地和樟子松种子园作为我市重要科研场所,具有较高的科研价值,因此要高度重视秋季森林防火工作,落实好防火值班制度,在人员、车辆、器材等多个方面做好充足准备。

下步,林科院将以此次检查调研工作为契机,认真落实铁华书记和宇松局长的意见建议,严格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持续做好公车管理、财务管理及会议记录工作,杜绝漏洞,理清账目,严格遵守民主集中制原则。二是着力改善办公区周围环境,将办公楼附近纳入卫生清扫和绿化美化工作范围,对周边环境进行园林设计,在适宜季节开展绿化美化,全面提升办公楼周围环境质量。三是做好秋季森林防火工作,对森林防火队伍进行培训演练,提升森林防火人员业务能力。落实森林防火值班制度,加强巡逻,杜绝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