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廉政信息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组到局属单位 进行考察调研

时间: 2021-08-10 16:24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作风建设年”的重要安排部署,不断加强对基层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全方位监督,切实抓好各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将作风建设持续引向深入。同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8月10日上午,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组书记王铁华、检查监察员曲明航,在市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黄宇松、机关纪委李长军的陪同下,对局属单位展开了调研活动。

  一、纪检组与局领导到百花园管理所进行调研

   

  

  纪检组与局领导一行在百花园管理所负责人代莹的指引下走进百花深处,听取了百花园建设理念和区域景观介绍,并逐一考察了花境大赛展示区、观赏草展示区、镜湖荷韵区,近距离观察了新培育花卉品种、喷泉冷雾等景观。检查组领导在行进中详细了解了精细化养护、文创宣传、景观提升、极端天气应对措施等相关经验。

  纪检组铁华书记对百花园近期的工作予以肯定,对区域景观的打造成果予以高度赞扬,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扬踏实严谨勤勉的工作作风,负责人要做好表率,带好队伍,不断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二是要做好廉政风险防控,针对园区养护、科研项目、招投标等方面,要严格依法依规,严肃财经纪律,切实将廉政问题“抓早防小”。宇松局长鼓励百花园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一是要贯彻执行局党组和纪检组的各项指示要求,坚持安全生产,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管理意识,确保安全问题“零事故”。二是要坚持创新工作,立足提升城市形象品质、改善市民居住环境,放眼国际国内,多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坚持因地制宜,着力提升公园的绿化彩化工作,为林业和园林局打造好这张“彩色名片”。

  通过本次调研,百花园管理所进一步展示了先进的园林建设成果,下一步,百花园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继续丰富花卉品种,探索花境新优形式,创新园林设计方案和工艺方法,精益求精地打造出突显北方特色的优美园林景观。

  二、纪检组与局领导到长春公园进行调研

   

  

  纪检组与局领导在百花园管理所进行调研结束后,来到长春公园继续开展调研工作,长春公园负责人王清涛与公园班子成员陪同调研。铁华书记与宇松局长一行来到长春公园微景花园、百草园花境、四号湖、市民书屋、百合广场等地点,实地踏查了公园绿化景观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

  铁华书记对公园近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以打造“精心服务、精细管理”为目标,积极促进公园管理服务水平的提升。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一把手”既要做到高标准要求自己,又要做好领导班子的表率,自觉树立转作风、树新风的从政理念。三是要加强制度管理,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各项要求,压紧压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责任,规范公园财经秩序和各项管理工作,以严守纪律规矩推动作风建设做深做实做细。宇松局长结合公园实际,对公园领导班子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要提高植物多样性,在微景花园、“丝路花语”滨水景观带等地点融入新的植物种类,丰富公园景观效果。是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提醒园内游客不聚集,重点对游客聚众打牌行为进行制止同时在公园室内场所张贴吉祥码,引导游客主动扫码。是要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加强对自行车、滑板车、残疾人车辆等代步工具的秩序管理避免出现安全隐患。同时加大力度整治噪音扰民等现象,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良好温馨的游园环境

  接下来,长春公园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严格落实纪检组与局领导的重要指示,将廉政意识与服务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扎实抓好景观创新和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游客打造宜游、宜赏、宜乐的游园环境,为创建“幸福长春 温馨公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