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廉政信息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组检查指导局属各单位并对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廉政谈话

时间: 2021-08-05 16:23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我市关于作风建设的相关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保持清廉作风,切实加强对基层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的全方位监督,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组书记王铁华、检查监察员王玉梅在局机关纪委的陪同下对局属单位进行了检查指导。

  一、纪检组莅临长春市林业工作总站进行检查

  

  

  

  林业站站长杨光及班子成员接待了纪检组一行,纪检组首先对林业站的单位属性、编制情况以及工作职能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实地查看了林业站所属公车情况,对公车的使用记录、加油情况等信息进行了详细查看,随后又集中查阅了林业站的财经账目、会议记录等。

   

  纪检组铁华书记高度评价了林业站对“三带”管理养护以及森林防火巡视方面所做出的优异成绩,并鼓励林业站继续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优异的成绩为长春市“十四五”规划开局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铁华书记对林业站班子成员进行了廉政谈话,主要强调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学习是党员干部掌握知识、开展工作的重要方法,更是增强党性、坚定信仰的重要途径,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一把手”更要扛起责任、带好队伍,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并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抓实抓严。三是保证廉洁自律。不断树牢廉洁意识,坚持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准则为准绳,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做到严格要求、严于律己,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四是严肃财经纪律。要不断加强内控,严格执行省、市各项财务规章制度,在与相关企业进行合作时,要严把财经关、合同关,确保所有事项均有法可依、有法必依。

  

  二、纪检组莅临长春市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进行检查

  

  

  纪检组在对林业站进行检查后,采取不到招呼、不发通知、深入一线的方式,对长春市森防站进行了突击检查,森防站站长贾志辉、森防站班子成员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接待纪检组一行。纪检组首先对森防站的财经账目、公车使用记录、会议记录、廉政风险防控以及对严防“四风”问题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常规检查。

  铁华书记对森防站在近期的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治专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森防站继续加强疫情监测、严格疫源管控、强化疫情除治,以快速的反映和果断的行动,力保我市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随后,铁华书记对森防站班子成员进行了廉政谈话。铁华书记强调:一是加深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落实党史学习计划,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上级各项精神要求,将“两个维护”贯穿工作始终。二是严明工作纪律,做到廉洁自律。领导班子带头严守各项规章制度,要明确而知止,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牢牢守住纪律红线和行为底线,深刻认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监督无处不在。三是严格公车使用,加强行政管理。严格遵守本单位的公车使用制度,进一步加强车辆管理与人员管理,不断排查廉政风险点,强化内控机制,对容易滋生腐败问题的风险点要抓早防小,坚决防止“四风”问题的发生。四是抓好安全生产,扎实推进防疫工作。要以净月火灾为教训,引以为戒,时刻绷紧“安全弦”,针对病虫害防治期间的化学品要单独管理,严格控制易燃易爆有毒气体。同时,不断强化日常管理和巡查,提高政治站位,延伸监督触角,堵塞漏洞,筑牢防线,有效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针对近期疫情形势,铁华书记再次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护,加强人员管理和报备,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