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廉政信息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到净月区开展调研检查工作

时间: 2021-04-15 08:0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一、纪检组到净月区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森防会议精神,认真执行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国务委员王勇在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要点4月1日上午,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书记王铁华、副书记韩大为等一行长春市净月区督查森林防火工作。市林园局副局长黄宇松、防火安全处处长高国栋、净月区林园局局长周凯陪同。

纪检组一行在长春市净月区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听取了净月区林园局周凯局长对全区防火工作安排部署和人员装备准备值班备勤等情况的汇报,随后纪检组到净月景区内实地查看了森林防火宣传设施布设、林下可燃物清理和野外火源监管等情况。

铁华书记对净月区森林防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站位,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的工作方针,全面动员部署,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要加大防火宣传,提倡文明祭祀,在防火宣传上突出效果,扩展防火宣传覆盖面,努力营造浓厚的防火宣传氛围要抓好火源管控,严防严控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坚决把火源堵在山下林外要做好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宿和领导带班制度,时刻保持通讯畅通。

二、纪检组到林科院进行工作调研

随后,纪检组一行来到长春市林科院开展调研工作,林科院院长刘波等陪同。纪检组先后来到东北植物科普园、花卉种苗中心、院试验苗圃、科普馆、项目地,实地了解园区清林、苗木返青等相关情况。刘波院长就植物种类、实验研究、项目进展、后期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在局党组、纪检组的正确领导和鼎力支持下,林科院各方面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铁华书记高度评价林科院近年来开展的红枫和抗寒月季扦插繁育、香柏繁育示范、枫杨播种繁殖、冰凌花的引种驯化等工作,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要抓好廉政建设工作,充分利用宣传栏、展板等多种形式进行廉政宣传,同时针对科研项目资金使用等方面要严格依法依规,做好廉政风险防控;二是要加强科研立项工作,在研项目要继续深入研究、储备项目要积极申报立项,充分发挥林科院技术支撑作用;是要加大成果推广工作,要积极推动优秀科研成果的转化,为林业和园林产业发展提供动力;是要重视科研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注重与科研院所的学习交流与合作。

此次调研为林科院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下步,林科院将继续全面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不断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为长春市林业和园林的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