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廉政信息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工作动员会

时间: 2019-08-09 16:04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8月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国君同志、副组长付悦同志,市巡察办范一同志,市纪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曲明航同志,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局属单位领导班子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宏同志主持,刘国君同志就做好此次巡察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清巡察监督的重大意义。市委部署开展政治巡察,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巡视工作思想,依据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有力推进和贯彻落实。二是准确把握巡察工作重点。本轮巡察将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内容,聚焦政治建设中的根本问题、思想建设中的首要问题、组织建设中的典型问题、作风建设中的变异问题、纪律建设中的责任问题、反腐败斗争中的重点问题、巡视巡察整改中的突出问题等七个方面开展巡察。三是明确巡察工作方式方法。在巡察工作中,巡察组将在运用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的13种方式方法基础上,重点做好广泛宣传发动,开展明察暗访,拓宽举报渠道,及时分类移交等四个方面工作。他要求,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巡察工作,把这次巡察当作一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契机,与巡察组一道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范一同志传达了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配合市委巡察工作提两点要求:一是要主动接受监督,坚决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二是要坚持改建并举,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刘宏同志代表局党组和全局党员领导干部做了表态发言。他强调,全局上下要全面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加强协调配合,精心组织实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保障市委第三巡察组的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接受巡察监督,认真落实整改,坚守初心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努力推动我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会上,巡察组向参会人员现场发放了领导班子及成员民主测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