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廉政信息

整体谋划 丰富内容 把握节奏 全面落实 南城中心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时间: 2019-05-07 08:56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林业和园林局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南城中心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部署提高认识制定方案明确责任有条不紊地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一、认真部署   明确责任

接到我局部署后,中心立即行动起来,针对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委派专人负责扫黑除恶具体工作,保证扫黑除恶工作有效顺利进行。为切实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心先后召开了动员部署会、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专门会议工作部署落实会及时传达局会议及省市文件精神。成立以中心一把手为组长,三名副主任为副组长,各科室及管理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分工组织中心全体党员签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在中心内部开展谈话和督导督查,层层落实责任全面迎接中央下沉督导组专项检查。

二、认真学习   提高认识

组织中心全体职工认真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手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熟记手册内容,深入学习探究《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组织中心各支部党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诵读活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知识问答测试,要求全体职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识做到全员知晓,了解群众举报相关步骤、保护及奖励的相关政策。

三、加强宣传   营造氛围

为进一步浓厚“扫黑除恶”氛围,全面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我中心按照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的有关要求, 严密组织, 多措并举,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工作,进一步壮大了扫黑除恶声势,营造了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氛围。充分利用中心简报、收集裁剪各大报刊扫黑除恶专栏、各类宣传栏等开展扫黑除恶的宣传工作,对外公布扫黑除恶投诉举报电话、公布举报邮箱以及举报材料邮寄地址,同时在各公园显著位置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条幅20条设置宣传展板4块张贴路灯杆宣传海报25面,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强烈的社会氛围。

四、全面摸排  严密管理

   中心针对2017年1月以来所受理的信访举报、案件查办和日常工作检查发现的各类举报、案件进行重新梳理和排查,逐一逐件登记,寻找涉黑涉恶线索。发现涉黑涉恶线索立即核查并登记,建立涉黑涉恶线索台账,将排查登记台账和排查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经分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及时移送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时建立“三位一体”排查制度建立台账由专人负责。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南城中心将继续按照上级有关部门要求,点面结合,层层排查,日日排查,不放过一丝一毫的黑恶线索,把各类黑恶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地挤压黑恶势力的滋生空间号召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提升全民关注度和参与度,形成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加大与各部门以及周边社区等的相互协作,加强联动机制,实现资源共享,打好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