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公示公告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关于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四张清单”公开

时间: 2020-12-07 13:51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根据关于转发省委依法治省办<关于全面推行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四张清单”制度的工作方案>的通知》长法办发[2020]18号)精神,现将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四张清单公开如下:

  一、制定了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关于落实《全面推行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四张清单”制度》实施方案,成立“四张清单”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局长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政策法规处。

  二、结合“2019年权力清单”,依据林草法律法规,特别是新修订森林法逐条逐项梳理、编制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许可等事项权责清单。依据梳理形成的权责清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吉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若干规定》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四张清单”编制标准严格编制本系统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四张清单”。

  我局各业务处室和省林草局相应处室对“权力清单”内的权责事项进行逐一梳理,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执行各权责事项,截止到目前没有能够列入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四张清单”的权责事项。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

  202010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