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公示公告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积极应对暴雪大风天气

时间: 2020-11-19 13:17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11月18日上午,长春气象台发布道路冰雪橙色预警信号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我市将迎来强降雪和大风天气。按照王凯书记对本次罕见强雨雪冰冻大风降温天气预报的重要批示,以及长春市安委会关于做好极端天气应对防御的紧急通知,市林园局主要领导动员部署,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调动各城区、开发区及市直单位全面做好恶劣天气应对工作。

为有效应对此次极端恶劣天气,各城区、开发区、市绿管中心迅速响应,及时处理行道树折枝倒伏,保障人民安全出行。19日凌晨,局领导指挥协调全市园林部门,迅速出动,强化应急管理,加强责任落实:一是建立24小时巡视制度和值班制度,成立巡查小组,对各辖区街路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二是要求工作人员及时处理辖区内危倒树木、枯死枝、断枝折枝,以保证交通顺畅及车辆、行人的安全。三是遇到突发状况,工作人员要及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反馈到管理群,形成上下联动,保证问题能够及时解决,全面彻底排查风险隐患。

自18日晚间起,我市园林部门迅速展开对辖区街路树木进行集中排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抢险车辆260余台次,作业工人2千多人,处理危倒树570余株,树木折枝8800余处。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24小时巡察值班制度,积极应对此次大风暴雪天气带来的安全问题。

目前,应急抢险工作还在持续进行,我市园林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巡察力度,以“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为指导方针,及时排除安全隐患,降低风险,全力避免伤人伤车事件,为市民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温馨提示:我市市区内园林部门管辖的树木已经投保,如因树倒出现砸车或伤人事件,当事人可以与园林部门联系,由树木的管辖单位申报保险,保险公司会进行理赔。车辆不能违章和违停,违章、违停车辆不在保险范围。

理赔程序:

1、保留现场。在拨打报险电话后应该保留第一现场,等待工作人员去核实。

2、到园林部门作登记,获得相应的赔偿。

3、如果车购买车损险,可以拿着被砸车的行车证复印件、银行卡的复印件、被砸现场的照片以及相关园林部门开具的证明(证明上需要写明情况,盖上公章)然后到索赔中心进行索赔。

保险电话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95519

长春市各城区、开发区园林管理处电话

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87993116 

南关81692006

绿园87991910

朝阳85666525

宽城89691655、89691977

二道86000720

高新87019057

经开84630014

净月84532437

汽开81501559、81501557

新区81335725

莲花山80767698

 

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