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西城中心开展国庆节前安全大排查和廉政提醒工作

时间: 2022-09-30 14:25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9月29日,西城中心组织召开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暨廉政提醒工作会议,遵循责任到人、不留死角的原则,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廉政等方面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会后中心进行了安全大排查,确保国庆假期公园管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

  会上,中心领导对近日国家、中央省市和林园局安全文件和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和部署,并对疫情防控、廉政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中心、各管理所要继续落实好测温、扫码登记和消杀工作,十一假期游客剧增,要避免园内人员聚集,做好人员疏散工作,同时中心职工要尽量避免外出聚餐,不必要不出行。二是要紧盯“四风”整治,所有人员要严格落实各项廉洁制度和准则,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令行禁止,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三是要做好安全责任落实,对施工、养护单位及物业公司进行再提醒再督促,严格遵守安全规范,排除各项安全隐患;做好值班值守和安全保障工作,对中心及各管理所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后由中心主要领导带队对中心办公区、天香公园、同心湖公园施工现场,食堂液化气、公园内的消防安全设施、用电设施、景观设施、水面设施、市民健身设施、机械设备及作业施工场所的安全管理逐项进行排查并对人员聚集场所消杀情况详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处置,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通过此次隐患排查,使公园的安全隐患得以有效消除,为游客创造了更加安全的游园环境。

  下一步,西城中心将持续加大公园安全管理工作力度,切实做好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将安全检查工作落到实处,营造更加安全、美丽、有序的游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