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南城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和健康急救知识培训

时间: 2021-06-24 15:25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掌握必备急救知识,提高干部职工应对突发事故能力和技巧,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22日下午南城中心召开消防安全和健康急救知识专题讲座,中心全体员工和各园物业经理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政安消防周士涛教官,讲授消防安全等相关知识,对火情报警、常用的灭火方法、如何逃生、灭火器的使用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紧接着,受邀前来的安全健康教育网吉林站宣教科周光伟主任为全员做了健康急救知识培训,主要讲解了心肺复苏和慢性病预防等相关知识,并辅助专业器具现场教学。最后,全员通过答题巩固所学。

  火灾的发生是现实生活中最常见、最突出、危害最大的一种灾难,是直接关系到人民生命安全、财产安全的大问题。掌握一定的急救知识十分的重要,经过培训的非医疗人员往往可挽救生命。中心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持续提升中心安全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