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筑牢安全防线 提升应急处置水平长春公园举办安全月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 2021-06-08 14:38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63日下午,长春公园组织开展了安全月防火演练。来自公园各部门的30余名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公园邀请了长春绿友园林机械有限公司的专家为大家授课。

  专家唐老师现场为大家讲解了风力灭火机,油锯,割灌机的安装注意事项及使用方法。还介绍了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基本知识、如何使用器械协助灭火、疏散逃生以及火灾隐患排查等内容。在模拟火灾演练环节,大家亲手操作了风力灭火机油锯、割灌机等器械,熟练的掌握了防护服穿戴及各器械的使用方法。

  最后,公园领导对本次防火安全演练进行了总结。倡导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应对火灾火情的能力。目前,我园及天嘉、串湖三园均已在园内重点防火区域配备了灭火设备。接下来,我园要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把消防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确保人民群众和干部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市民游客营造更加安全、祥和的游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