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长春市西部新城公园绿地管理中心开展防火安全培训

时间: 2021-06-08 14:32 来源: 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字体: 打印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6月4日下午,长春市西部新城公园绿地管理中心特邀众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的王长超主任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责任发展”为主题,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及安全指导。

  首先主任通过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介绍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扑救火灾方法以及逃生自救技能,通过火灾案例分析,详细介绍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灭火常识及紧急疏散逃生方法。

  然后,王主任针对家庭用火用电安全给出了重要的安全建议,如在使用电脑或给手机充电时,要牢记用完设备后要及时切断电源,避免电器长期通电引发事故。家里无人时,应该关机断电,做到“人走电关”,防止火灾发生。 

  家庭火灾发生的主要类型有电线、电器、手机爆炸、厨房用火等安全隐患,主任也做了重点讲解,教给大家火灾预防的基本常识以及逃生措施,现场指导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亲自示范正确的使用方法提高了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培训强化了西城中心员工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自救能力,消除了日常生活、办公环境中易忽略的安全隐患。

  下一步我中心要加大安全工作力度和自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力争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为西城中心的工作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和保障。